現在位置:首頁> 相關新聞
相關新聞
故佈疑陣!外遇男殺妻女 迷藥露餡

TVBS 2010/06/26

破案關鍵,往往只在一線之間,民國95年,汐止林肯大郡發生母女3人,疑似瓦斯中毒死亡,當時以為是媽媽帶著2名女兒自殺,但是經過法醫相驗後,發現死者體內含有乙醚成分,讓整個案情急轉直下,警方重新開啟調查,這才發現死者的丈夫張鶴齡,因為外遇和妻子爭吵失和,警方懷疑涉有重嫌;但是在15樓的命案現場,不僅門反鎖,也沒有遭破壞痕跡,最後警方一步一步細心偵查,才發現是嫌犯學蜘蛛人,從樓頂垂繩梯攀爬進入房間,甚至為了取信外遇對象,證實自己的決心,在殺害妻女的同時,還同步用手機,轉播給她聽。

2006年,汐止林肯大郡,母女3人被人發現瓦斯中毒,陳屍家中,原本以為是單純的自殺事件,卻因為法醫研究所的一份報告,驗出死者體內殘留乙醚,讓整個案情大逆轉,在死者往生後的2年,全案重啟調查,令人毛骨悚然的,兇手就是死者丈夫,為了外遇對象,不惜殺害妻小3人,而且作案時,還用手機,全程轉播。警方:「他要證明給蘇女看,他有膽作案。」

從自殺變成他殺,最令專案小組想不透的,就是兇嫌是怎麼製造密室殺人?而人卻從頭到尾沒有被電梯監視器拍下。

警方帶他重回現場模擬,張鶴齡戴著手銬腳鐐,比手畫腳,告訴警方,他當時為了製造一個「沒有兇嫌的現場」,是如何「從天而降」?

利用繩梯,模仿蜘蛛人,他從16樓頂樓,垂降下自己15樓的住家,再從後陽台進入屋內。

沒做就是沒做!張鶴齡的咆哮聲,在空屋迴盪,他不肯承認自己親手殺了2個還在念小學的女兒,但真的是這樣嗎?正當案情陷入膠著,奇怪的事,卻接二連三發生。

承辦的員警回憶當時,他們幾個專案小組的幹員,在從現場回來後,陸續出現頭昏不舒服,他自己更接連幾天,夢到死者蔡姓女子帶著女兒跟他點頭致意。

警方事後更從鄰居口中聽到,在死者一家死後的第二年,附近便當店竟然一通電話,訂了3個便當,外送的地址就是在這兒,荒廢了2年多的空屋。

接二連三的巧合,讓警方靈光一閃,為了突破張鶴麟頑強的心防,他們在偵訊室,到處張貼了他妻子與2個女兒的照片和解剖照,還放上大悲咒,甚至還想用他亡妻的手機發簡訊給他,只是這一招都還沒用上,已經讓張鶴麟嚇的魂不守舍,過沒多久,他趴在桌上,痛哭失聲,全招了;而他的外遇對象蘇玉真,也同樣遭到移送法辦。

再怎麼泯滅人性的兇嫌,孩子的照片跟書信,是攻破他心防的最後一道防線;大女兒生前的作業,其實早就透露家庭的失和,更為媽媽的處境難過,她寫著「希望有一個橡皮擦,能把心中的不快樂通通擦掉」;只是這樣的橡皮擦,她等不到,她和妹妹2人卻已經成了這情殺案件當中,最無辜的犧牲者,來不及保護媽媽,也來不及長大。

贍養費-線上諮詢
我們知道並不是所有女性的婚姻都是痛苦的,但處在不幸或痛苦的婚姻中的女人,卻是最需要被關心與援助的。
若您有諮詢方面的問題請您撥打我們全省諮詢專線

0800-007-787(北部諮詢專線) 0800-622-111(中部諮詢專線) 0800-273-273(南部諮詢專線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