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首頁> 相關新聞
相關新聞
離婚也要辦典禮 青蛙鎚敲毀婚戒

TVBS 2010/06/21

結婚典禮溫馨感人,離婚典禮又會是什麼樣子?日本現在就有這種另類流行,許多夫妻要分手,還會特別舉辦離婚典禮,在親友的見證下,說明要離婚的原因,再手拿青蛙鎚子敲碎結婚戒指,象徵婚姻結束,從此展開全新人生。

東京淺草寺外,一身灰衣的藤井先生,正在等著賓客來參加他的離婚典禮。真的沒有搞錯,離婚也有儀式可辦,工作人員手中的牌子寫得很清楚,2010年6月20日離婚典禮,說拜拜。

藤井先生坐上人力車,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儀式地點,離婚不光是簽字而已,還有程序,夫妻雙方解釋離婚原因,向親友致謝,最後的重頭戲。離婚儀式主持人:「預備開始!」

青蛙鎚一敲,砸毀婚戒,親友掌聲鼓勵,離婚也可以好聚好散,向前看。前藤井太太:「鎚子一敲下,我心裡頓時感覺豁然開朗。」

藤井先生:「藉此我們可以重獲新生,明天又是新生活的開始。」

婚姻結束,不愉快一筆勾銷,日文中的「青蛙」和「回來」同音,取其諧音「回到單身」也象徵好運,砸毀的戒指放進青蛙神肚子裡,換回好運,離婚夫婦再前往畫像館,由畫家即席臨摹作畫,完成的卡通畫作從中間大刀一剪,各分東西。離婚儀式業者:「多謝兩位!」

日本離婚率居高不下,2008年每2分鐘就有一對離婚。離婚儀式業者:「離婚後也可以有一個,重新向前看的全新人生,所以打從去年4月起,我們開始推出離婚儀式。」

離婚業務蒸蒸日上,業者到現在已經辦了21場,下個月還要遠征南韓首爾,幫人離婚。

贍養費-線上諮詢
我們知道並不是所有女性的婚姻都是痛苦的,但處在不幸或痛苦的婚姻中的女人,卻是最需要被關心與援助的。
若您有諮詢方面的問題請您撥打我們全省諮詢專線

0800-007-787(北部諮詢專線) 0800-622-111(中部諮詢專線) 0800-273-273(南部諮詢專線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