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關新聞
警車停門口 討債集團嗆沒用

【聯合報/記者張念慈/新竹報導】 2011.01.18

「全家人被逼得快自殺了!」新竹市一名婦人長期為跑路兒子還債,但討債集團仍不斷上門潑漆、恐嚇,就連警方在大門口擺警用機車也沒用,關東橋派出所長蘇皇吉循線追查2個月,昨天順利將王志郎等4嫌函送法辦。

「討債集團真的太囂張!」蘇皇吉指出,月前接獲1名婦人報案,對方支支吾吾飽受驚嚇,深入瞭解後得知,婦人長子因經商失敗加上簽賭欠下債務,不堪長期被追債,已經避走他鄉1年,但討債集團仍不死心,三天兩頭就到家中恐嚇、噴漆。

被害人指出,99年6月迄今,自稱是風飛沙幫派討債集團至家中催債數十次,她前後為兒子還了1000多萬,為還債賣了一棟房子,但兒子欠債數目實在太大,利滾利根本還不清。

她雖向然討債集團懇求.兒子真的不在,但對方不理會,手段越來越兇暴,家中大門也被噴了不堪字樣,一家人有家歸不得。她原恐懼不敢報案,但討債集團逼債手段愈來愈兇暴及頻繁,才鼓起勇氣向派出所報案。

為免討債集團再上門,蘇皇吉將警用機車停放在被害人大門前,但討債集團反向婦人嗆聲「你找警察來也沒有用!」經2個月追查,查出王志郎(28歲)等4人涉有重嫌,陸續將4人傳喚到案。

王志郎等人辯稱,債權人委託催討債務,並持有法院債權證明及債權人委託書,他們是合法要債,經警方播放監視畫面後,有4人暴力討債噴漆畫面,才坦承犯行。

贍養費-線上諮詢
我們知道並不是所有女性的婚姻都是痛苦的,但處在不幸或痛苦的婚姻中的女人,卻是最需要被關心與援助的。
若您有諮詢方面的問題請您撥打我們全省諮詢專線

0800-007-787(北部諮詢專線) 0800-622-111(中部諮詢專線) 0800-273-273(南部諮詢專線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