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關新聞
互扮另一半回家過年 美剩女假戲真做遭拒

NOW news 2011/02/13 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江蘇省一對原本素不相識的「剩男剩女」,為春節回老家時讓雙方父母吃顆定心丸,他們在網上認識後,迅速以情侶關係相處,雙方說好節後作鳥獸散互不來往,但期間女方扮假成真希望繼續交往,男方則以「演出到此結束」堅決提出分手,並向對方索回自己父母贈予她的見面禮和壓歲錢。一個不肯走,一個不肯留,節後上班第一天,女方打控訴電話打到南京心理危機干預中心,尋求現實解決良策。

揚子晚報報導,提到女方決定這樁事的初始動機,「他在網上找到我,說春節跟他一起回蘇北老家射陽,臨時身份是他的女友。」年屆30的女子小李,老家也在蘇北濱海,因為遲遲沒交男友,父母說今年無論如何要給她介紹一個當地的男友。為避開父母的好意,網路上小劉的一番邀請,她立即答應下來。

小劉在南京經營一個塑膠模具廠,生意很不錯,創業他很有經驗,可在情感問題上,30出頭的小夥子一直落在人後。小李呢?長得堪稱「花容月貌」,一直待價而沽,現在一家大型民營企業做文員。看上去,兩人還很般配。他們商量好,春節長假前期去小劉的老家射陽,後期則去小李的老家濱海過年。就這樣,臘月二十八,兩個年輕人來到射陽小劉老家。

看到未來的兒媳婦挺俊俏,小劉父母還挺開心,不僅早早把兩人共寢的臥室妥帖安排好,見面不久,兩位老人還拿出一個大紅包遞到小李手上。這之後的幾天裏家裏不斷來人,分別是小劉的伯父、姨媽等來看俊媳婦,劉家經濟條件尚好,幾乎每家親戚來,都要給小李送上一個紅包,還不斷強調「一是見面禮,二是新年的壓歲錢哦!」

到了晚上,小劉看著小李沒有交錢的意思,他不樂意了,讓小李把這些紅包都拿出來:「我家人不知道真實情況,我們自己是演員,總不能揣著明白裝糊塗吧?」小劉的追討,讓小李很傷心,但女性的自尊又讓她不忍說出內心想法,想著等到了自己家再慢慢磨合吧!

年初二,兩人來到濱海,小李家境沒有小劉家富裕,但心裏明白是演戲,小劉對此並不在意。在李家的幾天裏,他殷勤地為李母做家務,豪爽地跟李父喝酒聊天,晚上睡覺前還體貼地照顧「女友」,說一些女生特別喜歡聽的話……那幾天裏,小李感覺現實和想像已混為一體,分不清哪是夢境哪是真實,更錯誤地以為如此和諧地相處,也使小劉認可了她作為今後的伴侶。

大年初六,兩人美滿地告別李家二老回到南京。就在沉醉夢境的小李還沒有做好告別的思想準備時,小劉正式攤牌:演出到此結束,請歸還我父母贈予的各項禮金,並信誓旦旦重申「今後就當什麼也沒發生。」小李頓時難以承受,卻又有約在先,一時無語,思索半晌後,她拿起電話撥通南京心理危機干預中心的熱線。

南京心理危機干預中心主任張純認為,兩個剩男剩女,沒有經過一點點時間的交流,就迅速進入角色以准夫妻身份相處,對於緊跟而來的一系列矛盾既缺乏思想準備,也根本談不上解決的辦法。張純為小李開出的藥方是:把錢還給小劉,然後默默記取這段難忘的經歷,或許反而博得他的好感,而使這段感情得以繼續發展;小劉如完全無情無意,小李則根本不必還錢,就當它是對自己春節期間付出的回報。

贍養費-線上諮詢
我們知道並不是所有女性的婚姻都是痛苦的,但處在不幸或痛苦的婚姻中的女人,卻是最需要被關心與援助的。
若您有諮詢方面的問題請您撥打我們全省諮詢專線

0800-007-787(北部諮詢專線) 0800-622-111(中部諮詢專線) 0800-273-273(南部諮詢專線)